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人生意義 - 李純恩

2012年09月04日 - 蘋果 

朋友阿劉約打網球,還帶來了兩個十五六歲的小朋友,一個是他兒子小劉,另一個是小劉的朋友。我們配對打雙打,阿劉當然跟兒子配成搭檔,這人本來就笑咪咪的,整天一副稱心滿意足相,現在有兒子做球場拍檔,看得出阿劉特別高興。

打完球閒聊,小劉說暑假完了就要回學校交作文功課,作文的題目是「人生意義」,還不知寫些什麼好。

「人生意義」是很行貨的題目,很能嚇唬人,尤其是小朋友,會覺得面對一個大題目,不知從何下筆。

我跟小劉說,人生的意義,不用往大處想,不是保衛國土,不是忠君報國,不是造福人類,服務社會,那些,都不是真正的人生意義。真正的人生意義,其實就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就像你今天陪爸爸打一場網球,看起來好像小事一樁,但對於你們父子的人生,卻具有重大的意義,這裏面包括了父慈子孝,天倫之樂,從此在你們生命的記憶庫裏增添了珍貴的資料。有一天,爸爸年歲大了,你也長大成人了,回頭再想一想今天父子拍檔在網球場上奔前跑後,互相照應,渾身大汗,痛快淋漓的感覺會牽動一輩子。這裏面,就是人生意義。

希望小劉這篇作文寫得好,阿劉看了,從心裏咪咪笑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