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要搞文革輕而易舉 - 李純恩

2012年09月19日 - 蘋果 

在釣魚島事件還沒在中國引起暴亂之前,大陸有位知識份子寫了篇文章,題目是〈我們距二次文革就一個小時〉。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以親身經歷作證,揭露中國人人性中的黑暗和陰險,他見了太多的「當面笑、背後刀」的個案,由此證明「文革」中那麼多滅絕人性的事情為何可以在「禮儀之邦」遍地開花。

他說,當年的通訊還落後,北京一個指示傳達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在今天,電視網絡那麼快捷,一個號召,半個鐘頭演說,全國聽完,再用半個鐘頭全國發動,不出一小時,風暴就可以席捲全國,足以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

文章所說的,是中國人的質素,無論是愚民還是高級知識份子,根子裏的基因都一樣。當時許多人看了,還覺得誇大其詞,嘩眾取寵。但是,見識了最近全國的「抗日激情」,見識了中國人對自己人下手之狠,見識了中國人性格中那種自私黑暗,人們再想起那一篇文章,就覺得太有道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