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火星男孩 - 岑逸飛

2012年9月20日 - 信報

談及《河圖》來自黃河的龍馬是太空船,《洛書》來自洛水的神龜是飛碟,這使我想起六年前一件奇事。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北部,發現一名年僅七歲的靛藍男孩(Indigo Boy),具有非同尋常的才能,他的一些太空科學言論立即引起全球頂尖科學家和神學家的關注。

「靛藍小孩」是新紀元運動的用語,這運動源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西方的社會與宗教運動,涉及層面極廣,涵蓋靈性、神秘學等,並吸收世界各宗教元素以及環境保護主義,對於培養精神層面的事物有異於主流觀念。

所謂「靛藍小孩」,是指在新紀元運動被視為擁有某種特殊意志力或超自然力的孩童,因其神色顯現靛藍的靈氣而有「靛藍」此一稱呼。他們擁有一雙清澈、早熟和智慧的眼睛,與生俱來具有同理心、心靈感應,以及特別敏銳的感知力,經常表示地球不是他們應在的地方。他們有強烈的自尊,富有創意,但不知害羞為何物,對「罪惡感」的懲戒不起反應。

這位俄羅斯的靛藍小孩叫波力斯卡(Boriska),聲稱來自火星。恰巧六年前,美國和歐洲發射的火星探測器先後登上火星,而滿懷希望的人,也燃起在火星尋找生命痕迹的熱情,因此火星男孩的說法,為人們增加無窮的想像空間。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繪聲繪色提到人類古老傳說那個沉入印度洋底的神秘大陸「利莫里亞」(Lemuria),據說他從火星抵達地球時恰好在「利莫里亞」登陸,對那裏的生活瞭如指掌。

利莫里亞是傳說中的文明之地,在板塊移動說成熟之前,也就是二十世紀初,英國和德國的動物學家根據馬達加斯加島和印尼的狐猴種群分布,推測出一個曾存在於印度洋上的大陸。這個傳說的神秘國家至少出現於八十萬年前,不要說孩子,就連大學教授也不一定知道,而火星男孩居然如數家珍,詳細講述這個古老國家的歷史、文明及其居民,實在令人驚詫。

更詭異的是,這個火星男孩居然精通《易經》的《河圖》和《洛書》。他談《河圖》,將《河圖》數字分成二排,每排數字由五位數組成,若將這兩排中五個數字的隨機組合抽出兩個進行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六。他又以《洛書》為例,這是個魔術三階幻方,一般人的認識不外是不論縱、橫、對角之和都等於十五,但火星男孩則道出將《洛書》任意一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互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九。

《河圖》代表了數字六,《洛書》則代表了數字九;六和九更代表了事物的陰和陽,彼此相互對立和統一,這種分析令人一開眼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