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甜杏仁油的驚喜 - 嚴浩

2012年09月23日 - 蘋果 

甜杏仁油出現在《半畝田》的百花叢中,是因為有一位讀者來信分享,這位讀者的濕疹很厲害,有一位中醫教她用甜杏仁油加椰子油塗在皮膚上。

其實那時候我的頭還沒有轉過彎來,主要是搞不清為甚麼一定要指明是「甜」的杏仁油,不甜的可以嗎?只要是杏仁油就可以了吧?直到發生了一個這樣的事:有一天,我老婆被甚麼蟲咬了一口,當時就說很痛,但那個傷口實在是很小,蟲的牙有多大?我也就沒有放在心上。男人嘛,總是比較大意,如果是反過來,老婆就會特別心疼,水洗消毒擦藥,所以架是吵不完的,不過男人有時候也活該被罵……

第二天,我們出遠門了,路上,她的傷口突然有了變化,她覺得不但很痛,還很癢,這下我有些後悔了,怎麼辦?人在旅途上,身邊甚麼都沒有,和我們一起旅行的朋友還在一旁喝可樂。看見可樂我想起了一個針對皮膚的療法──糖!皮膚喜歡糖,有個治濕疹的方法就是用黃糖煲水以後洗澡,把糖按摩到皮膚中去。我請這位朋友倒給我一點可樂按摩在老婆的傷口上,幾乎是在一分鐘之內,她傷口的疼癢已經徹底消失,就這樣好了。有了這件事以後,我才算是搞清楚了甜杏仁油中的甜,和杏仁的潤膚作用是一樣的重要。

椰子油加甜杏仁油的比例是一比一,對濕疹、預防妊娠紋、治毛囊角化症,就是皮膚起角質都有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