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就是不順眼 - 李純恩

2012年09月17日 - 蘋果 

我是一個膚淺的人,所以我看人很注重外貌。有些人我看着順眼,有些人就是看不順眼。

比如說,現在香港的那位教育局長,從第一天上任,看了兩個多月了,還是不順眼。

前兩天,教師節,總算在電視裏正面見到他了,在此之前,儘管是他出風頭的「大好時機」,但我總是想不起正面見過他,每次他都閃閃縮縮,或者躲在林鄭月娥阿姨身後。好了,現在終於正面見到他了,聽他在記者面前讀稿,一份簡單的稿子被他讀得斷斷續續,好像寫手忘記寫標點符號一樣,顯得教育局長的教育水平很差。然後,他又「脫稿」自我表白,說他對香港教育事業,有很深的感─聽到這裏,你是不是以為後面會是個「情」字?不,結果他吐了個「受」字出來。他說:「我對香港教育有好深嘅感─受。」我對香港教育也沒有什麼「感情」,但也有很多「感受」,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當教育局長了?於是就覺得他更不順眼了。

雖然我很膚淺,還好我有常識,知道何為「相由心生」,所以說,我的「以貌取人」,即使不百發百中,百發也有九十幾發中。這一回,我想我又中了。同意的請舉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