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吃布緯胃脹問題(四):自己做鮮泡椰菜汁(下) - 嚴浩

2012年09月21日 - 蘋果 

3,必須在擠壓的過程中,把氣泡從椰菜中全擠出來。

4,椰菜加到滿,放進少許白開水,以蓋過椰菜,並且完全滿到瓶口為準,這樣便一點空氣也進不來。擰上蓋。

整瓶放在廚房溫度21-24度的地方,發酵差不多6天便可食用。
現在是秋天,是做這種泡菜的最好溫度,如果是炎熱的夏天,大概3天就差不多了。不能見太陽。

已發酵好以後,如果天氣熱,可把已經做好的泡椰菜成品放冰箱。

假若溫度高過25度,泡椰菜會變壞。

假若溫度低過20度,椰菜需要長些時間發酵。

假若溫度低過16度,椰菜可能不會發酵。

食用時取半碗泡椰菜,用攪拌棒(或者攪拌機)攪成汁液,便成泡椰菜汁。假若怕從冰箱中取出的泡椰菜太冷,可加入少量溫水一同攪拌。不可以是滾水。

這樣做出來的鮮泡椰菜內含豐富活性乳酸菌,應該在短時間中吃掉,如果時間太長,乳酸菌會死亡,就沒有效果了,所以,保鮮期是一周,要在做好以後一周內吃完,然後再做新鮮的。

天氣開始涼了,要特別注意食材的溫度,包括從冰箱中取出來的油和芝士,冷吃也有可能令到消化困難。建議用溫水坐暖食材後才進食,譬如,食材放進小碗,小碗放進一個很大的碗,大碗中加從熱水水喉中放出來的熱水,待食材不冰後才服用。注意不可以是超過40度的滾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