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青木瓜治胃病全記錄(四) - 嚴浩

2012年09月02日 - 蘋果 

2011年10月1日──我答:「胃病其實沒有甚麼藥可以治好,胃病需要養,有了胃病,最後是養好的,這期間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如果西藥可以減輕一時的不舒服,可以吃,再慢慢減少。」

10月4日──「謝導演回函,我會繼續堅持。」

10月8日又來一信──「關於飲青木瓜之法,我的針灸醫師不建議我空肚服,因青木瓜也屬寒性,兼且空肚服寒涼果汁也不利胃部,她建議我飽肚服,令我甚為苦惱!」

我從來沒有見過我的病人,她的針灸醫師在為她治療的過程中一定比我更瞭解她的身體,也由於不想增加她的煩惱,我10月9日回信說:

「也可以的,照她的說法試試。」

10月23日──「胃這幾天好了點,我將每餐的木瓜汁分飯前後來吃,以免太寒。」

然後她的來信便停止了。

到了第二年,今年的4月22日,她又來信了,信的主旨是:「胃酸倒流以及意外之收穫」。

「希望閣下還記得我,上年因嚴重胃酸倒流跟導演談過,後以油拔法、十穀粥及青木瓜汁治療,現在胃酸倒流已差不多好了!只希望不會因醫生所說因壓力及緊張而復發……」

Lkasa還有甚麼意外的收穫?

Lkasa:「……經過半年時間治療,意外地體重減了10多磅,但精神卻很好!……」

原來青木瓜幫她減了肥!

「……現在每天早上維持油拔法、薯仔蘋果汁加十穀粥。有一問題還想請教……」

問題很多呢,大概是個問題少女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