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釣魚台是睾丸還是乳房? - 李平

2012年09月18日 - 蘋果 

中國反日示威一浪接一浪,但日本未見絲毫讓步。台灣作家李敖的睾丸乳房論,被中國網民廣為引用,質疑釣魚台對中國當局來說,是一摸就雄起的睾丸,還是一摸就浪叫的乳房?有網民更說:「這本來就是國家之間的角力,哪有政府軟蛋,國民激動的道理。政府都不怕被強姦,作為P民(屁民),我們就當看A片好了。」

外交軟弱 只會浪叫

李敖曾形容,台灣早年好比中國的的睾丸,只要美國人伸手一摸,中國就雄起、就硬起來;後來台灣好比中國的乳房,美國人伸手一摸,中國只會浪叫。北京當局近年外交表現軟弱,往往停留於口頭抗議,中國民眾大為不滿:「現在看起來,政府是越來越淫蕩了,美國、印度、日本、菲律賓,不管是誰來摸,台灣、藏南、釣魚台、南沙群島,不管摸到哪裏,都是浪叫聲聲啊。」

網上還流傳一則笑話:解放軍海軍某首長帶二奶在海邊散步,指着遠處的軍艦說:「我在你身上花的錢都能買這艘軍艦了吧?」二奶笑罵:「死鬼,那你怎麼不說在我身上放的炮,都能解放釣魚台了!」由此可見民眾對官員、解放軍腐敗的不滿,對官方、軍方在釣魚台問題上所謂立場強硬的諷刺。「吃地溝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的對聯,也是這種心態的反映。

關乎胡錦濤的面子

雖說中國反日示威已波及80多個城市,但在日本看來,多是乳房被摸的浪叫。因為這些示威要麼受當局操控,要麼演變成搶掠,給予日本的不是民意的威懾力,而是諸多抗議的藉口。北京在釣魚台問題上要硬起來似乎不易:打民意牌,要擔心反日示威演變成反共示威;打經濟牌,中日經貿相互依存,要擔心「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打軍事牌,要擔心擦槍走火將禍延世界。

不過,釣魚台問題關乎胡錦濤的面子、關乎他是否留任中央軍委主席,總不能讓幾個城市浪叫一輪就作罷,該有的外交制裁、經濟制裁、海上對抗相信會升溫,總要讓美國、日本感受到壓力。釣魚台是睾丸,還是乳房,言之尚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