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蒙特梭利(Montessori)教學家具 - 路易斯

2012年8月29日 - 信報

父母最着緊孩子的學習,所謂「贏在起跑線」,若從小便得到培養,則可以事半功倍。

近年不少家長為孩子找尋幼稚園都會搜羅一些擁有優質教學,而蒙特梭利教學法是成功的教學法之一,著名教育家Maria Montessori(瑪利亞蒙特梭利)曾表示︰「教育是人類一個對環境的自然反應過程,憑經驗學習所得,而並非聽取別人的指示。」蒙特梭利教學法固然令孩子有所啟發,不過從蒙特梭利取得靈感的兒童家具,又是怎樣呢?

注重環保與時尚概念的家具精品店TREE,推出全新兒童家具品牌Sand,由意大利設計師Silvia Marlia設計,產品兼具玩樂與實用元素,設計師的靈感源自蒙特梭利學校(Montessori school)的教學法,此特別版家具系列糅合了意式設計美學及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的概念,專為三歲以上兒童設計,伴隨他們愉快學習成長。

Sand家具系列均由天然材料製作而成,由非常搶眼的Sunrise兒童床架到可移動的有轆MM衣櫃,全部都由人手製造,設計精美,實用兼且耐用。

Silvia發現當兒童使用專為他們身材而設的家具和裝飾時,表現份外雀躍。

據Silvia分享說︰「Sand的家具是鼓勵兒童從遊戲中學習的最佳工具,同時可幫助他們加強手、眼睛、四肢的協調。Sand產品也可令小朋友更獨立,例如讓他們自己尋找需用的東西、收拾使用過的物品,以及好好保管他們的個人物件。此系列代表了可塑性極強的兒童階段,孩子仍在不斷改變、調節自己和適應他們周遭的世界,就像沙一樣,其形態一直都在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