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換關節要三思(十一) - 嚴浩

2012年08月09日 - 蘋果 

5,晚飯後半小時服用第二次湯藥。

6,臨睡前泡腳。方法:用一個高一點的桶,到膝蓋下最好,買不到木桶,可以用大的膠桶,把花椒50克與藥渣一起加2、3升水煲滾,大火煲15分鐘,倒進桶裏,加適當涼水,溫度到腳可以勉強泡進去就可以了,用毛巾把雙腿連桶蓋住,不要讓蒸汽出來,感到水涼,再加滾水,加到加不進為止,其間不可以吹風和冷氣,要令自己出汗,泡40分鐘,每天泡。

泡腳後不可以洗澡,要先洗澡後泡腳,泡完腳以後已經滿身大汗,不可在毛孔打開的時候去洗澡,泡腳後用大毛巾擦乾汗便上床睡覺。卧室中不能直接吹冷氣與風扇。

7,泡腳後喝半杯水補充水份。

這兩天介紹的湯藥連吃十五天到二十天,服藥的同時喝藏紅花水,服藥完畢後,繼續喝藏紅花,成為每天飲食的一部分。藏紅花不是補藥,但是它能做到補藥想做但是做不到的事,而且比補藥便宜又安全,雖然藏紅花一克的價錢也不便宜,但是可以用很久。

由於每人的體質不一樣,對於一些有關節痛的患者來說,可能只是每日堅持服用藏紅花,加上保暖,已經會有好轉。
無論如何要注意保暖,知道您的關節為甚麼痛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