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家積雜物肺生毛(下) - 嚴浩

2012年08月27日 - 蘋果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說:「一旦患上霉菌性肺炎,治療就不是那麼容易……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對人的大腦、血管以及其他組織造成更深的損害。抗真菌治療的費用也比較高,如果沒有治療徹底,復發對病人心理壓力也很大……除了曲霉菌引發的霉菌性肺病,還有的病人是因為感染了白色念珠菌、隱球菌、黑霉菌、毛霉菌等,最常見的是白色念珠菌和曲霉菌。」

紐約也是一個非常濕熱的城市。美國《商業週刊》、《新聞週刊》報道:「美國紐約的卡倫貝爾老太太從來沒想到,她所居住的公寓竟然差點奪走她的性命。十五年來,她一直住在同一間公寓裏,但身體和精神狀況變得愈來愈差,而且找不出病因。1998年春天,她的體重掉了近14公斤,而且歷經3次休克,只能虛弱的躺在床上,且必須請護士在家看顧。當護士聞到卧室衣櫥裏一股強烈的發霉味道時,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家裏高濃度的霉菌,讓老太太產生中毒反應。」

還有:「從事飯店管理工作的尼克,曾經發現飯店內有嚴重漏水的情形,雖然日前已離職,但因長期吸入飯店中潮濕發霉的空氣,他的肺部纖維化,肺功能幾乎損失一半,且須終身服用至少十多種藥物來維持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