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長壽再探討 - 嚴浩

2012年08月29日 - 蘋果 

近來寫了不少關節健康與壽命質量的直接關係,今天又翻到了去年寫的一篇文章,原文來自美國《預防》雜誌09年3月刊,其中說得分明:「長壽或否的幾個跡象中,腿部肌肉力量差預示着老年後身體虛弱,而腿部健壯能預防髖骨骨折。髖骨骨折會引發各類併發症,多達20%的患者會在一年內去世。」

我又先後一再強調步行的重要,《預防》雜誌這樣說:「一項針對2,603名男女的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堅持步行30分鐘左右的人,不管其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他們的長壽機率是那些每天步行少於30分鐘的人的4倍。」以我在多年練氣功的過程中對身體的觀察,步行時間應該不少於40分鐘,因為我們身體中的氣血需要40分鐘完成一個循環。

原文又說:「每天喝一次以上可樂會使你患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的風險加倍。」以我這幾年的觀察,每天吃一次垃圾食品,也同樣有這個危險,另外會加速腦細胞退化。

文中的長壽跡象,與人際關係竟然有直接關係:「長壽的跡象也包括人緣好,良好的人際關係減輕工作與生活的緊張,人是群體動物,張眼閉眼都是人,人際關係不好,長期精神緊張會削弱免疫系統,並加速細胞老化,最終讓壽命縮短4到8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