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踢走霉菌不生病 - 嚴浩

2012年08月28日 - 蘋果 

1999年雪瑞醫師(David Sherris)在梅約醫學中心發表研究,93%的慢性鼻竇炎感染患者是因為對霉菌過敏。

台灣的研究也發現,霉菌是造成中老年人過敏發作的主因,約佔37%。

最簡單有效的方式,是從防止霉菌生長下手。在家中保持清潔和乾燥,是解決霉菌問題的關鍵。

特別留意冷氣機的出水口、水槽的排水孔、冰箱的底盤、浴缸等是否有霉菌或漏水情形。通常霉菌有一個發霉的味道。窗邊、牆壁、天花板、植物盆栽是霉菌藏匿地方。

牆壁上可見的發霉,用海綿沾取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也可在溫水中滴一點白醋或檸檬汁,成為天然除霉劑。如有衣物、袋子遭霉菌污染,可在1加侖的熱水中,加入1小杯的檸檬汁和1小杯鹽,以布擦拭,可以清除霉污,記得在通風的戶外清洗。
清潔時要打開窗戶及戴上手套或口罩。潮濕季節時,使用空調和除濕機。家裏應保持良好通風。最好在廚房和浴室,裝設通風扇。維持室內濕度穩定。濕度最好在40度以下,防止霉菌產生。

如果清除後,霉菌有持續生長,表示可能有漏水的問題。檢查水管線、天花板及地板,並請專人整修。

對霉菌過敏的人,美國疾病管制局提醒,注意以下場合:如三溫暖、古董店、溫室花園、農場、工地、花店等。

我的建議,去除過敏源以後,服用布緯食療,以加強自身的免疫,也要運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