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換關節要三思(十三) - 嚴浩

2012年08月11日 - 蘋果 

連續幾天講怎麼改進風濕性關節炎,方法包括了服用湯藥、泡腳、喝藏紅花泡水、吃茯苓粥、運動、保暖、減肥,以上是完整的一套方法,在這個過程中,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吃煎炸食物、絕對不碰生冷食物和飲品。

一定要每天走路,每天走路會出現健康奇跡,但是需要時間和耐心,不要問關節需要多久才恢復健康,問自己想多長壽,健康長壽是腳下走出來的,關節怎麼腫痛也要走,扶着拐杖也要走,扶着家具也要走,從少到多,從近到遠,目標是早上一個小時,傍晚一個小時。如果行山,一定要記住正確走路的方法:要用全腳掌着地,記住這個細節,可以保證行山行到一百二十歲。這個方法收錄在《嚴選偏方》一書中。

也要用「撞牆功」,「撞牆功」收錄在《嚴浩特選秘方集》第二集中。

「撞牆功」通我們的督脈,通我們的脊椎,我們的腰腿痛與脊椎有非常重要的關係,脊椎病影響手腳、四肢和腰的筋、神經和肌肉。千萬不可以隨便去按摩,不當的按摩會導致中風,以及脊椎尾部馬尾神經受壓,使功能障礙,出現陰部麻木、刺痛,男性患者陽痿,嚴重時大小便失禁及下肢半癱瘓。「撞牆功」自己掌握力度,隨時可以做,痛的地方多撞幾下。

食療很重要,還可以用5粒紅棗去核、5粒桂圓、一小把枸杞當茶葉泡水喝一天,喝剩一小杯在泡腳後喝掉。
再提醒:要注意關節保暖,無分四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