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酒精有助治灰甲 - 嚴浩

2012年08月23日 - 蘋果 

蘆薈治灰指甲─7月11日:

讀者蓮姐來信:「我在2012年6月17日,看見你寫的把蘆薈的表皮擦破,用蘆會的肉擦在腳甲上,可能我說得不清楚。其實是皮和肉一起擦,要用一點力,因蘆薈是我自己種,可以用多過一、二片,蘆薈旁邊長的刺一定要去掉。最初三日會有一點痛,到第四日已經不痛,只是擦了8天。我沒有花過一毫子去買藥和看醫生,因我覺得很貴,而且醫生說不會斷尾,故我自醫吧。可能我的灰腳甲只是三至四個月時間,不是很久。我知道有患者是數年的。重要的是,我是在浴後,擦約15分鐘,待蘆薈擦爛拿不起來才停。」

我曾經在《嚴浩特選秘方集》第一集上介紹一個蒜頭、陳醋治灰指甲的偏方,有讀者分享經驗:必須按照偏方上的指示,先用酒精細細地擦患處,再浸泡蒜頭、醋偏方,浸泡後,用清水洗淨,用酒精再細細擦一次。他試過沒有用酒精,結果無效,後來注意了用酒精的細節,灰指甲便徹底好了。所以,這裏也建議,先用酒精擦患處,再用蘆薈,之後再用酒精擦一次,會加強效果。

油拔法治灰甲──
讀者Ray分享,他「用油拔法三個月,發現竟治好了灰甲,小趾上灰甲顏色變正常,也沒以前般厚,並沒有進行其他食療。」這個分享我本來已經說過一次,但當時忘了Ray的名字,抱歉。

訂閱Daddy Pow頻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