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尋小玩意 - 木羽飛

2012年8月22日 - YAHOO新聞

平日甚少買玩具,總覺得香港的玩具市場千篇一律,無甚驚喜。設計多精美的玩具,小孩很多時玩兩、三個月已失卻了新鮮感,大大件的玩具最後淪為家居雜物一件,甚是浪費。

這天到中環工作,偶爾在一幢商業大廈內發現一間大型玩具店,竟首次有種尋寶的興味。偌大的玩具店,地方非常寬敞,玩具都分門別類整整齊齊的排在大貨架上。有些玩具熟口熟面,屬連鎖店貨色,但有更多是我從沒見過的。我花了整整個半小時在裏頭尋寶,除了一些十幾廿元的魔術小玩意外,最吸引我的,是千奇百趣的bath toys。

其中有種顏料叫“colour my bath”,一粒一粒像我們兒時吃的汽水粉餅,紅的、黄的、藍的,就把那麼一小粒放入水中,整缸水都被染色了。我家沒有浴缸,卻有個大大的企缸,兩個女兒每回沖涼,就像去沙灘一樣,捧着水桶、水杯、膠盆、膠匙入內「煲湯」。小小的汽水粉餅,更誘發她們的想像力,於是,兩個小女孩每天沐浴過後,企缸中總留下大鍋大鍋的「紅菜頭湯」、「檸檬湯」、「藍莓湯」等等。據說這來自美國的玩意,一向甚受外國家庭歡迎,對孩子無毒之餘,也對環境無害。

另一款好玩玩意來自南非,叫Magic Beans,與其說像魔豆,我覺得更像一夥子彈藥丸。只要把七彩繽紛的藥丸放入水中浸片刻,藥丸便會化成海豚、鯨魚、河馬、鱷魚、馬騮、長頸鹿、甚至探險家等等。原理不怎麼特別,卻足以引起孩子的好奇心。我除了留下一包給女兒外,其餘幾包都轉贈了朋友,孩子們都樂瘋了,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