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遺傳性鼻敏感之戰(完) - 嚴浩

2012年04月10日 - 蘋果

Gloria的遺傳性鼻敏感引起耳朵堵塞,在服用冷榨亞麻籽油以後:「突然清澈晴明,雖然只是一瞬間,但因為期待盼望已久,所以特別開心,馬上會跟媽咪說,我的耳朵通了!我知道,我距離成功近一步了!過幾天,我又快去浙江工作了,下次回來時應該是6月中左右,到時我不再吃鼻敏感預防藥,看看回來後,鼻敏感是否會復發。哈哈……我家有隻大肥貓,到時一試就知道!」

這是貓的毛可能會再度引起鼻敏感的意思。

除了冷榨亞麻籽油,有一劑治鼻敏感的食療也很有效,這是台灣的「五代中醫」推薦的,「吃完快則一天,慢則數日,過敏症狀即會改善。體質恢復之後,只需久不久吃一次做為保養即可。」

桂枝白芍瘦肉湯──材料:桂枝2錢、白芍2錢、東洋參片2錢、紅棗6顆、生薑4片、瘦肉10片。(東洋參可以用參鬚、高麗參、吉林參等代替。)

做法:
1,先把少量豬瘦肉片用滾水灼熟。

2,肉片及所有藥材放入一個大瓷碗,加入3碗水,放入電鍋燉煮半小時。

3,加幾滴米酒調味,若給小孩食用,米酒可酌量減少。(可在晚餐時一並食用,吃肉喝湯。)不適合:熱感冒,燥熱體質,易口乾舌燥、便秘、大便硬,火氣大及腸胃有熱者。

如果要從根本上改變體質,還是服用布緯食療有效。有人不知道自己是否對亞麻籽敏感,有一個測試的方法:把幾滴冷榨亞麻籽油塗在皮膚上,幾個小時以後,如果有敏感反應,那就是不適合服用亞麻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