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蔬果汁療肝炎 - 嚴浩

2011年11月05日 - 蘋果

患有肝炎,可以服用一個乳酪蔬果汁:蘋果半個、小番茄6個、純乳酪兩湯匙、芹菜35克、小麥胚芽粉一湯匙、西生菜70克,放在一起,用攪拌機攪爛。

乳酪比牛奶容易消化,很多亞洲人的腸胃都不能消化牛奶,一喝就拉肚子,但是乳酪就比較不容易惹事,這種提煉過的動物蛋白質能滋潤肝臟。葡萄和小麥胚芽含有豐富維生素B族,肝臟的新陳代謝需要維生素B族,所以我們必須吃粗糧,每日吃的白米已經丟失了大量的維生素,十穀米中的維生素B族最為豐富。

還有一個護肝的簡易乳酪蔬果汁:20粒葡萄,純乳酪150ml,在攪拌機中打爛,不用加水,然後加入蜂蜜。葡萄連皮連葡萄籽,但要先用鹽水泡洗幾分鐘,以防農藥。

青瓜清內熱,一般來說,蔬果都含有維生素C,但是青瓜卻會破壞維生素C。

紅蘿蔔是除了蘋果以外,最多人榨汁的蔬果,但如果生吃,胡蘿蔔素無法被身體吸收,用油煮過吃熟的才可以被人體消化。番茄汁也很多人愛喝,但番茄也和紅蘿蔔一樣,生番茄無法被人體吸收。

蔬果汁一做好要馬上喝,否則會被氧化。蔬果汁的最大問題,是在榨汁或者被攪拌機打爛的過程中,有的攪拌機實在太厲害,纖維也會被打爛,有可能破壞了水果的纖維,纖維不足會便秘,所以要自己注意一下。蔬果汁中可以加入芝麻、核桃、杏仁等,平衡一下蔬果的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