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膝關節痛 - 嚴浩

2011年06月04日 - 蘋果


有一位叫frienjohn的讀者朋友來信,分享他成功治療膝關節痛的經驗,他主動配合醫生,參與自己的健康工程,我很敬佩這種精神。他的來信如下:


「本人曾有幾年受膝關節痛之苦,每當天氣變化及上下樓梯,膝蓋痛痛入心脾,相信只有患者才明白到那種苦楚。本人現年57歲,如按一般病理所說,必定評為關節退化,醫生必定指示食補鈣物品,或建議做手術,事實本人亦連續看了二個月中醫,也是說衰退,依照單方食了兩個月中藥,但全無進展。

就在上年讀到拉筋法,依照方法忍痛拉了一次,就減退上下樓梯時的痛楚,但膝關節依然還痛。後來(照X光)發現是關節有一點移位,經復位後以為痊癒,但過了兩天,關節又自動移位。後來發現是臀大肌筋腱收縮,後來用拉筋敲打法,將臀大肌筋腱打鬆,膝關節就再沒有移位。

現在關節已完全康服,跑步上落樓梯也沒再痛,過程全沒有食藥,只用手法便將膝痛治好。但敲打臀大肌時一定要將臀大肌拉緊敲打,才會快見效果。臀大肌即是屁股位置,微微外一點,一般人說坐骨神經痛的部位,用力是可以按到痛點的。敲打時用手上大拇指下多肉的位置,亦可用尾指、腕骨位置敲打。(拉臀大肌方法:一腿伸直,另一腿架在欄杆上,也伸直,最好能與身體成90度,然後敲打架高了的那條腿上的臀大肌。)」

感謝這位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