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濕疹的食療 - 嚴浩

2010年11月02日 - 蘋果

濕疹有食療嗎?有一位郭小姐來信這樣說:「二十五年前,我經營美容院,手接觸了太多的美容品及熱水,結果得了濕疹,看了無數醫生,個個都是給盒白藥膏,一些藥,連什麼病都說不出。後來去政府勞工皮膚診所才得知是慢性濕疹,但沒法醫好,浸過『濕疹清』,好了幾天又復發,發展到皮很厚,一直裂開又痛,後來吃了你介紹的怪物飯,我吃了一個月,手就好了四分三……至今好了的位置完全沒有復發,還沒好的地方也沒有加重……」

謝謝郭小姐為大家分享經驗。怪物飯主要是生蒜與生薑,大蒜可以安定精神、緩解壓力做成的緊張,可使皮膚氣血循環好,而使肌膚紅潤,用大蒜汁加適量水調稀,可以治皮膚病。

但直接吃生大蒜頗辣,而且口氣大。有一條食療方味道很好,療效也大,我自己也試過,連吃兩個星期後,手指上及腳上的黃水泡消失,連帶厚皮也消失。

食療方如下:
花生連衣、紅棗、核桃仁、生薏米、赤小豆各四十克,大蒜三十克,放適量水當湯煮,每天喝兩、三次,連湯渣吃掉。用高壓鍋煮大概二十至三十分鐘,把花生與豆煮軟為重要。冬天了,薑要少吃,「冬吃蘿蔔夏吃薑,不找醫生開藥方」,這是孔子的家鄉流傳的養生方法。冬天的時間胃熱,夏天的時間胃寒,所以怪物飯要去掉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